耳机俱乐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2699|回复: 39

[发烧理念] 科学机+丝带类风格散线,声音能精细到什么地步?实际实践之谈

[复制链接]

74

主题

344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3-4-25
发表于 2022-9-17 08:3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谢关注耳机俱乐部网站,注册后有更多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丝带类散线,比如弗雷2电源散线、瓦哈拉1代电源散线、tyr2电源、信号散线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解析细节非常高,速度极快,这样听下来的感觉就是跃动感好,非常鲜活,微细节极其出色,弗雷2散线只是稍微偏中上盘,但是解析细节仍然十分出色。

        首先我不是卖线的,即使这些丝带散线不是真货,但是对应的这价位的厂线是远不如这些丝带散线的。

     以拓品为首的科学机,有共同特点就是解析细节好,声音精细,中性无染,这类特点的机器搭配丝带类散线,声音是相得益彰,十分默契,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全用丝带类散线搭配科学机,出来的声音十分惊艳,让我印象深刻,现在搞了几条据说是素质在同价位很好的万元线,整来整去却整不出全用丝带类散线的那种惊艳感。

      电处用2米东奥或2米瓦哈拉1散线,头尾可以选择铜彩铍合金无镀层(非常鲜活,全景感稍差)或瓦特5266 i,320i(中庸,缺点是质感稍差)或相位传真头尾(质感出色,全景感好,缺点是不够鲜活)(欧亚德f1m1、古河fi 50ncf、fi50、 fi48ncf我共买过6套,最后还是用回铜彩瓦特相位传真,因为这些低价无镀层头尾声音更自然,我个人并不喜欢带镀层的头尾)
   
     数播mbox解码d90se前级pre90全用弗雷2散线或瓦哈拉一代散线,helen则用的一根好像是苏墨dc线。如果觉得声音没有味道,缺乏色彩,可以给解码上一根弗雷2散线+老叶po600头尾,需要注意的是,老叶po600头尾染色很浓郁,但是速度慢,放在数播或前级会有死气沉沉的感觉,放在d90se上比较合适,我的后级则是拓品双la90直推he6或用静电适配器转接009,喇叭线我之前用的是3米东奥,现在换成了2.5米弗雷2喇叭线,静电适配器的电源线则是4米tyr2散线( ̄^ ̄゜汗,这4米散线成本贵,快赶上万元线了)

       信号线是1.5米tyr2信号散线2对,成本八千。同轴线我玩过一些,感觉素质上高价线和低价线区别不是很大,只是风格不同,这个合适就好,因为它在最前面,对后面的影响稍微小一些。

        这样搭配下来它的声音风格,简单的说--我仿佛置身宇宙。它的结像锐利、清晰、凝聚、精准、细小。用he6或是009,感觉在耳机腔体内,声音来自上下前后左右,对于空间感的描绘让人惊叹!形象点说,我仿佛在ktv(这个比喻可能有点不恰当,但是就是这样的感觉),乐器人声完全分离了,声音层次特别丰富!而这样搭配声音却又异常鲜活,人声好像是活的!特别是用009听人声,娇嫩鲜活灵动,似乎嫩的可以出汁!!非常耐听却又毫无奇怪的染色。

        它的结像像针尖一样精准,非常精致凝聚,无比清晰,速度极快,仿佛置身宇宙,每一个点状结像都似星空里的一颗星星,细节多如牛毛!用耳机听古典层次感极好,能明确感知音场以及结像层次,一般来说用耳机听古典是很不合适的,但是这是个让人惊叹的例外。

        用来听流行音乐,流行歌曲的配乐、背景乐完全分离开了,就是各个乐器在各个乐器该有的位置,定位极好,比如右下方是鼓点,左上方是小提琴,听下雨声,由远及近的声像让人震惊!这不就是梦寐以求的高级声吗?

        但是我听了一段时间嫌弃不够真实,不像现实中的声音,因为结像太过凝聚、锐利、清晰、细小和精准了,现实中的声音结像没有这样精准凝聚和清晰的,而是在空气中稍微化开、呈团状、稍微有些糊的,便选择重新整改,结果现在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你只能选择一面,你既然喜欢精准的点状结像所描绘的空间感和全景感(上帝视角),便不能又想要贴耳的肥大的稍微糊糊的中频。毕竟耳机腔体能容纳的信息量有限,而音源文件也有限(我一般只听16bit wav),你不可能耳机里什么都想听到吧?

       对于想花比较少的钱又想得到较高素质的声音的烧友,个人很推荐科学机+丝带散线。值得一提的是,用丝带类风格散线是1+1>3的效果,特性叠加才会惊艳!这可能比你数播用一根2万的正品瓦2,解码前级用别的风格的品牌线效果好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主题

5579

帖子

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6
注册时间
2002-10-4
发表于 2022-9-17 14: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流行音乐都是效果合成的,哪里有什么各个乐器在各个乐器该有的位置

点评

这里只谈听感 ,不谈母带混音师是怎么处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17 14: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44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3-4-25
 楼主| 发表于 2022-9-17 14:4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ragon 发表于 2022-9-17 14:34
大部分流行音乐都是效果合成的,哪里有什么各个乐器在各个乐器该有的位置

这里只谈听感 ,不谈母带混音师是怎么处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944

帖子

4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2
注册时间
2012-1-28
发表于 2022-9-17 15: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这样反反复复的吹这些假散线,即使你说你不卖线,我都要打个问号了。
-the rock有源箱磨机版
He6se   Lcd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023

帖子

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4
注册时间
2018-8-17
发表于 2022-9-17 18: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V火花 于 2022-9-17 19:01 编辑

简而言之丝带散线基即便是仿线,随意吊打万元级其他品牌就是了。

真不知丝带老板看到这些话会不会感动之余,派专人慰问老哥,顺带送您两个正版奥丁外饰木壳以兹褒勉

点评

对,这是我实践出来的结论,不比很多键盘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17 20: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72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6-1-3
发表于 2022-9-17 19: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素质的灵魂不是什么“细”节,而是密度和质感

点评

密度和质感就是更换一套头尾的事 空壳总推荐的相位传真头尾是我听过的最有质感和密度的头尾之一,我认为超过了古河fi50 ncf和欧亚德f1m1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17 20:2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44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3-4-25
 楼主| 发表于 2022-9-17 20: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ggleston9037 发表于 2022-9-17 19:14
素质的灵魂不是什么“细”节,而是密度和质感

密度和质感就是更换一套头尾的事 空壳总推荐的相位传真头尾是我听过的最有质感和密度的头尾之一,我认为超过了古河fi50 ncf和欧亚德f1m1

点评

别吹过头了啊。。毕竟才几十块钱的头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18 23:02
那我想问问之二的插头是什么了,毕竟相位的头尾没听过  发表于 2022-9-18 1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44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3-4-25
 楼主| 发表于 2022-9-17 20:2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V火花 发表于 2022-9-17 18:57
简而言之丝带散线基即便是仿线,随意吊打万元级其他品牌就是了。

真不知丝带老板看到这些话会不会感动之 ...

对,这是我实践出来的结论,不比很多键盘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50

帖子

3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3
注册时间
2021-2-19
发表于 2022-9-17 21: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没哪个个朋友把这真假弗雷二在较好的系统上对比下吗?鱼上那么多人在卖,真假还用争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024

帖子

1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3
注册时间
2003-6-11
发表于 2022-9-17 23: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散线是丝带味?
您确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7

主题

5311

帖子

4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0
注册时间
2013-4-21
发表于 2022-9-18 23: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8280842 发表于 2022-9-17 20:20
密度和质感就是更换一套头尾的事 空壳总推荐的相位传真头尾是我听过的最有质感和密度的头尾之一,我认为 ...

别吹过头了啊。。毕竟才几十块钱的头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65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20-7-13
发表于 2022-9-18 23:2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闲鱼丝带散线99%假货。若干年前确实有按公斤卖的奥丁散线,牛王从美国代工厂那里搞得货。但自从国内假货泛滥以后丝带明显加强了代工厂的管理,所以现在所有散线都是假货。最起码买条瓦尔哈拉的真货试试,丝带高端压根就不是干冷薄刺的风格,当然确实有点硬。闲鱼上仿制品连线皮都做不对,还谈啥丝带风格啊,纯属搞笑的。另外说散线,那我考考你丝带代工厂是哪一家?

点评

真实的散线还是有的,那是以前香港有人跟丝带厂里订很长很长的线然后砍开卖,当然这种线的成本很高,根本就不是闲鱼上那种价格能买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18 2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65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20-7-13
发表于 2022-9-18 23:3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柏X和牛X以前确实卖过真散线,但现在嘛呵呵了。只能忽悠下没听过真丝带的而已。丝带,AQ和Tara,天仙配都是重灾区,老司机都能翻车翻阴沟里去,在美国本土都能买到丝带和AQ假货,可见……总而言之,丝带买行货,散线纯粹自己骗自己。

点评

假线这个声音也值了,最起码散线对应价位的某些厂线是不如假线这人听我的推荐弄了一根假线,他明确说明了mps天籁不如弗雷2假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18 23: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448

帖子

3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2
注册时间
2006-2-8
发表于 2022-9-18 23: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YW9252 发表于 2022-9-18 23:27
闲鱼丝带散线99%假货。若干年前确实有按公斤卖的奥丁散线,牛王从美国代工厂那里搞得货。但自从国内假货泛 ...

真实的散线还是有的,那是以前香港有人跟丝带厂里订很长很长的线然后砍开卖,当然这种线的成本很高,根本就不是闲鱼上那种价格能买到的

点评

是的,香港和台湾的土豪会给自己的大house定做很长的电源线和喇叭线,甚至用奥丁做墙内线,但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一条起码二三十万,剪短了散线并不比成品便宜多少。而且这样的土豪也是圈子里有名的人物,数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18 23: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65

帖子

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20-7-13
发表于 2022-9-18 23:3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rkfrank 发表于 2022-9-18 23:33
真实的散线还是有的,那是以前香港有人跟丝带厂里订很长很长的线然后砍开卖,当然这种线的成本很高,根本 ...

是的,香港和台湾的土豪会给自己的大house定做很长的电源线和喇叭线,甚至用奥丁做墙内线,但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一条起码二三十万,剪短了散线并不比成品便宜多少。而且这样的土豪也是圈子里有名的人物,数量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耳机俱乐部微信
耳机俱乐部微信

联系我们|有害信息举报:010-60152166 邮箱:zx@jd-bbs.com|手机版|Archiver|黑名单|中国耳机爱好者俱乐部 ( 京ICP备09075138号 )

GMT+8, 2022-11-28 23:28 , Processed in 0.08589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d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