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俱乐部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18685|回复: 89

前级电源线大PK——线圣龙VS双皇冠和奥丁1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13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16-11-22
发表于 2022-5-15 23: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谢关注耳机俱乐部网站,注册后有更多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haw~~~ 于 2022-5-15 23:03 编辑

前级电源线大PK——线圣龙VS双皇冠和奥丁1


初识线圣这个牌子是2010年左右,我当时作为一名纯小白在家电论坛潜水学习,那个时候线圣炒的很火,火的原因是所谓的厂线在市场大量出售,烧友们觉得我们用几分之一的价格就能买到顶级的品质,所以讨论的多,交易的也多,尤其是信号线特别多,什么黑豹、科罗拉多等等。那时候有个商家叫38.5℃好像,那几年估计赚了个盆满钵满。当然了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没用两三年,线圣这个牌子在国内就臭了,大家觉得这玩意就是不好听,乏善可陈。我自己那时候也是一名受害者,我自己花了1000多买的所谓的旗舰黑豹信号线,后来这线丢在哪了我都想不起来,也更卖不出去。


后来这十年时间我也没关注过这个品牌,偶尔在淘宝能看见一些推荐,产品线貌似丰富了很多,而且感觉有往AV领域发展的倾向,不致力于搞HIFI了,一时间我个人包括身边的烧友都在心中默认了这个牌子也就那样了,搞搞AV,声音无功无过就行,大伙买个大牌子质量稳定放心就好了,工具属性十足。而且直到今天线圣的推广几乎都没有,网上也搜不到关于他家HIFI产品的评测对比,可能代理都放弃了。


但是有个机缘巧合,一不小心我又跟这个大厂的产品再续前缘了。这就不得不提到NBS这个牌子,他家动力线其实还不错,毕竟价格不贵,在那个价位段很难有什么更好的替代品,那时候我跟着沈阳姜兵老师一起在玩NBS的2和3还有带+的版本,尤其对带+的产品非常认可。而NBS就是一家美国公司,正好姜兵老师在美国有公司,也有很多投资在那边,但赶上疫情了,很多业务也没开展,但投资了钱也拿不回来,姜老师就想那就让驻美办事处的员工帮他买点音响啥的,把方便运输的寄回来,把钱花点,要么放那也没用。


就这样那边的负责人就去洛杉矶及周边的音响店去看谁家有NBS卖,想多买点回来。但在逛的过程中就发现美国很多家音响店挺不住了,第一次疫情来势汹汹,大家心里都没底,恐慌性的抛货,价格都非常便宜,尤其是定价明显高过NBS很多的线圣,大代理直接抛货,很可能是接近进货价格卖。姜老师这个时候他财大气粗的魄力就显现出来了,虽然没听过,姜老师也让员工把这家代理商有的最顶级的电源线、信号线、喇叭线都扫回来,全要了。然后姜老师很得意地跟我说:肖啊,我买了上百条电源线、信号线、喇叭线,回来咱试试啊。听得我当时一愣一愣的,仿佛钱是大风刮来的,哈哈哈哈。那段时间我们沈阳这几个玩的好的烧友都在玩一些单晶银的产品,正好线圣的旗舰都有单晶银,但不是纯单晶银,是银和铜物理拧在一起的,也不是合金。人疯起来会传染的,我说我也拿几万块钱,到了分我点,我给我的耳机做搭配用,就是个玩嘛,冲动消费一把也没啥,我亲爱的姜老师那么多钱都花了,我这点算啥,哈哈哈。


我那时候的耳机系统是VIVA845推1266,845上的电源线和信号线都是银圣的,18年往后的3,4年里银圣在耳机俱乐部挺火,大伙都说KRAKEN这条电源线就是845的终极答案了。我也不能免俗就试了一试,但KRAKEN在我家服役生涯里最黑暗的一天到来了,线圣龙还有蓝色荒野RCA信号线从美国回来了,都是新的,没煲的情况下,对比我三手买来煲透了的KRAKEN,一耳朵kraken就可以挂闲鱼了。银圣里我听过的信号线和电源线,说句好听点的叫音乐表情严肃,说难听点就是声音木讷,而且能量感太冲,声音并不平衡,有着比较强的产品个性,在我个人口味上来说我不喜欢不真实、不平衡、尤其是不鲜活的声音。而线圣龙这款电源线,他家产品也只有龙这款最顶级的电源线才有这个特别昂贵的特质,就是把声音从音箱和耳机里拉出来了,龙一上场,声音整个空间就规整了,音乐表情就丰富了,声音就灵动鲜活了起来,你不会觉得这条线给你额外多带来了什么,比如高频顺了啊、低频下潜好了啊,都不是,就是整个声音均衡了,上下、左右、前后的距离就仿佛近视的人戴上了蔡司镜片的眼镜,一下子都看清,整个人心情都敞亮了很多。没有任何一条线给我如此大的震撼,他并不是多给了我什么东西,而是把原来有的东西清清楚楚呈现给你了,而且是从箱子里和耳机里拖出来摆在你家听音室合适的位置上,让你能看得见。再往后给过我这种感受的音响器材是姜兵老师的9台三叶草推鹦鹉螺的搭配,同样给到我这样的震撼,忍不住想说脏话的那种,我艹,真特么自然,这也促使我最后选择了VIVID这个鹦鹉螺设计师的新作品。


到这里大家不要有任何误会啊,我不是要帮姜老师卖线,姜老师一条都不卖,自己留着用都不够呢,再没发现更好的产品之前,你让姜老师少一条都不行,他自己也要买鹦鹉螺,到时候8台后级、1台前级、转盘解码都得用,就这一套就需要大量的线材,况且姜老师有多套音响系统,还借出去不少,自己家里也所剩无几了。大家有意想尝试的,请直接淘宝联系代理购买,爱找哪家找哪家。


我继续说说龙这条线吧,这是一条很神奇的线,正常旗舰电源线要么只能在前段要么只能在后端有亮点,龙这东西在前后都行,真是绝了,最早我也以为只能在后面呢。最近也是碰巧看到在淘宝上有租赁线材的,我就一时兴起租了条双皇冠,而且姜兵老师的奥丁1代也在我家放着,正好在转盘解码和前级上来跟龙做一下为期半个月的长时间对比。


简单介绍一下我家里的系统,MSB3代签名转盘解码,全套姜兵老师研发的三叶草前级后级(1前4后),音箱VIVID G1,线材都是线圣旗舰,因为太过喜爱线圣这个品牌我把墙插都换成了线圣新出的镀银产品(可能是新出的吧,以前没见过,或者我没关注到)。测试用的试音碟都是威信、三盲鼠、CLEAR AUDIO家的,人声有珍妮花的猎人、基德的WHEN I DREAM、大眼妹的乌鸦等。


先说说在前级上这三条电源线的对比,直接上结论:龙>奥丁1>双皇冠。


先说双皇冠的优点,三频均衡素质还不错,但有个我个人忍受不了的缺点,他的中频和中高频衔接的频段里感觉声音暗,而且中频稍微有点靠后,不仅靠后还有蒙层纱的感觉,让人特别闷得慌,我个人受不了这个缺点,所以给他排在最后。其实我比较意外的是双皇冠在我的系统上并没有听出来染色很重的感觉,真的是实话实说,跟网上看了好多年大家的评论不是特别一致。


第二个说说奥丁1,奥丁1我最早认为是这三个里最差的,后来我给放到了第二。奥丁1最大的毛病是低频砍了一块,换取整个声音干净、透明,每个音符都异常清晰,跟FM的调音有异曲同工之妙,但FM高频染色挺重的,奥丁没那么重的染色。他砍了一部分低频带来的不良后果就是乐器的形态质感都变了,比如大提琴出的声音你会觉得琴的箱体都小了很多,因为琴箱共震的声音明显少了,甚至在某些时候我听到了类似二胡的干涩、干瘪的声音,这个是不对的。而且钢琴上也表达的不理想,钢琴用力快速弹奏的时候声音是非常有弹性的,非常饱满的,又清亮又飒爽而且带着大珠小珠落玉盘并又弹起来的鲜活感,但低频砍了一部分之后钢琴触键就不会那么饱满,那么有弹性。听低频多的鼓声的时候也会感觉鼓的尺寸小了,12寸披萨变9寸的感觉,味儿没问题,但太少了。后来为啥给他排到第二了呢,我觉得奥丁1在特定的系统里能出彩,好多烧友家喇叭大、功放控制力不理想导致的低频多,收不住,房间驻波多,在没系统性处理好的系统里,他兴许能有奇效,而且他毕竟全频清晰干净,虽然他没双皇冠平衡,但我一样还是更倾向于奥丁1这种更干净更真实的声音。


最后简单说句龙,就是三频均衡,硬要挑毛病那就是高低频上下的极限没那么高,用龙的前提是你目前对系统的素质和三频平衡比较满意,希望通过这条线来帮助你的系统有更好的脱箱感,更规矩的声场、更清晰地结像。本身VIVID这个品牌的产品特点就是脱箱感所向披靡,再有了龙的加持,直接起飞,尽管目前我摆位有点问题,快速且特别猛的低频来的时候有相互抵消(G1低频喇叭朝两侧,不太好摆),但我仍然完全可以沉浸在播放的音乐之中,仿佛把音乐家请到了家里来一样,家里来客人的时候还问我家里孩子学钢琴了啊?就无意间的一句话你就知道这个声音很自然,很真实,就好像孩子在楼下练琴一样。


这些年沈阳姜兵老师懒了,不爱发帖子了,但他还是时时刻刻想给大家分享一些性价比高,声音又真实准确的音响产品,我作为姜老师的狂热粉丝自然也就希望跟姜老师学习,尽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来给大家伙省点钱,少走点弯路,龙这线新的都不贵,大伙能借着的可以先借着试试,买条新的也跟二手的双皇冠差不多钱,辽宁的烧友等疫情稳定了可以来我家听听看,就说这么多吧,请各位大佬批评指正。










三叶草与G1

三叶草与G1

一堆龙

一堆龙

在前级对比中

在前级对比中

去年对比银圣

去年对比银圣

耳机系统

耳机系统

线圣喇叭线

线圣喇叭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4842

帖子

147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47
注册时间
2005-11-23
发表于 2022-5-15 23: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点评

感谢徕卡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6 08:36
转盘: MSB Signature.  melco
解码: MSB Select. Femto 33 clock
前级: Boulder 2110
功放: Bryston 28bsst2. 电分 mc2
音箱: Dynaudio Acoustics M4 mini
pmc MSB mc2 Burmester 交流群:20707099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76

帖子

3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1
注册时间
2006-2-8
发表于 2022-5-16 00: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rkfrank 于 2022-5-16 00:10 编辑

试听的时候双皇不会也像图中被保鲜膜包得死死的吧?


厚重保鲜膜再加布套子想声音不死也难。。。

点评

楼下柴大解释了您的问题,看来不用拆了,毕竟是租的,得完璧归赵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6 0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07

帖子

4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4
注册时间
2019-4-29
发表于 2022-5-16 05: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这喇叭梦中情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52

主题

1万

帖子

251

积分

核心会员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251
注册时间
2001-11-21

积极参与奖

发表于 2022-5-16 06: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aisan 于 2022-5-30 17:06 编辑

牛贴。

奥丁1用古河老碳纤维插头真的不合适,不知丝带怎么想的,没办法。比如换上FI46镀金的话,低频这块肯定会有非常明显的补足。

至于双皇冠,即使去掉保鲜膜它也不是什么鲜活的线,通透度照样蒙层纱,结论一样的。我还给它换过FI50NCF和M1F1插头。最后在我手里待的时间还没瓦哈拉2长。

AQ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那种偏厚暖稳重的风格,声音四平八稳的一个美国铜线品牌,说不出哪里很强哪里很弱,鲜活灵动一直不是其强项。看来Dragon加持了纯银线芯后性质不一样了。。。记得价格挺贵的,2w多在淘宝店铺上买不到标准2米版本,可能需要找闲鱼上渠道吧。

AQ一定要买威达行货的,因为假货挺多,包括Dragon。




点评

奥丁1换过FI46金和瓦特金,各有优势,都比原来的好,最后倾向于瓦特金,能量分布和声场几乎达到一个非常完美的衔接,低频速度更加符合听觉习惯,平衡度更高一些。当然高频延展没有古河漂亮。  发表于 2022-5-16 10:12
2W多的龙不敢买吧,官方价格在那里了,这价格只能买到火鸟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6 09:49
感谢柴大的分享,我是看着您的帖子和回复一点点成长的,默默学习了好多年,总能从您身上汲取营养,在此先深表感谢。 龙这个线性价比真的是很高,2米的就2万多,可能今年东西都涨价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6 08: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16-11-22
 楼主| 发表于 2022-5-16 08:3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徕卡 发表于 2022-5-15 23:15
不错

感谢徕卡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16-11-22
 楼主| 发表于 2022-5-16 08:3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rkfrank 发表于 2022-5-16 00:09
试听的时候双皇不会也像图中被保鲜膜包得死死的吧?



楼下柴大解释了您的问题,看来不用拆了,毕竟是租的,得完璧归赵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16-11-22
 楼主| 发表于 2022-5-16 08:4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aisan 发表于 2022-5-16 06:27
牛贴。

奥丁1用古河老碳纤维插头真的不合适,不知丝带怎么想的,没办法。换上FI46镀金的话,低频这块肯 ...

感谢柴大的分享,我是看着您的帖子和回复一点点成长的,默默学习了好多年,总能从您身上汲取营养,在此先深表感谢。

龙这个线性价比真的是很高,2米的就2万多,可能今年东西都涨价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5

主题

2331

帖子

1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9
注册时间
2006-9-27
发表于 2022-5-16 09: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实在,支持

点评

感谢大佬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6 2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4

主题

2441

帖子

1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6
注册时间
2013-2-16
发表于 2022-5-16 09: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oochy 于 2022-5-16 09:13 编辑

这个牌子很有意思,一是价格上天入地,同样渠道的电源线,成交价格从几千块到1、2万/根;二是口碑上天入地,AQ也算是老厂大牌了,但是一直都是用户评价非常不一致,说好的超英赶美,说不好的不如电线;三是这线的产地到底在哪里?

点评

AQ印象中是中国代工制造的。Dragon不清楚,需要看外包装。  发表于 2022-5-16 10:01
Alexia2/Pandora/Mephisto/K15ex/K1X
M6 MK4+Meishu Silver signature+Mojo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2856

帖子

4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2
注册时间
2010-3-8
发表于 2022-5-16 09: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奥丁和AQ能不能互补 补低频.........

点评

不能,因为AQ低频也不会多出来一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6 21: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4

主题

2441

帖子

1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6
注册时间
2013-2-16
发表于 2022-5-16 09: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楼主的机架和驱动方案,可能对线材的评价影响比较大。
Alexia2/Pandora/Mephisto/K15ex/K1X
M6 MK4+Meishu Silver signature+Mojo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1939

帖子

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8
注册时间
2005-11-11
发表于 2022-5-16 09: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chaisan 发表于 2022-5-16 06:27
牛贴。

奥丁1用古河老碳纤维插头真的不合适,不知丝带怎么想的,没办法。换上FI46镀金的话,低频这块肯 ...

2W多的龙不敢买吧,官方价格在那里了,这价格只能买到火鸟吧
AYRE CX 7E + NAD M2 + DYNAUDIO FOCUS 140
SHUNYAT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6

帖子

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6-1-27
发表于 2022-5-16 09: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线材和烟酒一样,哪个品牌火爆假货就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4

主题

2441

帖子

1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6
注册时间
2013-2-16
发表于 2022-5-16 10: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点,DRAGON我记得是区分Dragon Source Power Cord型号和Dragon High Current Power Cord型号的,好象就是动力线和音源线的位置区别,我不知道楼主是哪个型号的DRAGON电源线,得出的对比结论。。。
另外,楼主的G1,好象不是SPIRIT版本吧?

点评

龙这个区分并不大,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就是插头能过的电流大小有区别,材质什么都一样,所以大电流版一样可以用在音源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6 21:41
人家图片上,印着High Current  发表于 2022-5-16 10:11
Alexia2/Pandora/Mephisto/K15ex/K1X
M6 MK4+Meishu Silver signature+Mojo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耳机俱乐部微信
耳机俱乐部微信

联系我们|有害信息举报:010-60152166 邮箱:zx@jd-bbs.com|手机版|Archiver|黑名单|中国耳机爱好者俱乐部 ( 京ICP备09075138号 )

GMT+8, 2022-7-5 10:41 , Processed in 0.09609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